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立案了!执法人员表示扬尘污染问题“绝不手软”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2019-06-30 17:30:00
语音播报

立案了!执法人员表示扬尘污染问题“绝不手软”


6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王现坤实地查看辛集市项目工程建设情况,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扬尘污染专项执法攻坚月行动,加大扬尘治理力度,让发展与绿色同行,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为了有效减少扬尘污染,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科技局、乡镇、园区,成立6个市级交叉执法组,对辖区内涉气企业开展执法检查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全面排查了扬尘污染企业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以及自动监测设备安装、运行、联网情况,坚持精准治污、科技治污、铁腕治污,从严从快查处一批环境违法违规企业。

本次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建设工程施工工地全面排查,将建设工程施工工地“六个百分百”要求作为检查重点,在复查专项行动交办问题整改情况的同时,对问题突出的重点区域开展“解剖式”、“服务式”执法。

执法人员还对工业及其他物料扬尘污染防治情况、道路扬尘、裸露地面及园林绿化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

执法情况

执法人员于2019年5月27日到辛集市蓝云建材厂进行日常检查,发现该企业院内西北侧有一灰渣物料堆,部分未进行有效覆盖,未落实扬尘污染治理措施。对此执法人员已进行了立案处罚。

▲2019年6月25日,执法人员发现辛集市新垒头妍园路正在进行道路施工,该项目存在土堆露天堆放,未做扬尘防治措施的现象。执法人员对此已进行了立案处罚。

截至6月28日,本次行动已出动450人次,86车次,对辖区内91家涉气单位进行了多次不定期检查,共查出环保问题22起,其中立即整改20起,立案处罚2起。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辛集市第8家异地商会川渝辛集商会成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