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市集中整治七大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01 09:35:10
语音播报

衡水市集中整治七大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日前,衡水市召开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工作部署会,决定自6月底开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整交”行动。此次行动将开通举报专线,突出农村交通整治,强化校车监管,常态化、全域化治理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七大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此次行动整治的重点为:酒后驾驶、醉酒驾驶、假牌套牌、未悬挂号牌等一次性记12分涉牌涉证违法,驾驶拼装车、报废车上路行驶,农村面包车违法载人等。要求各县市区公安局每天设立至少一处执勤站点,组织开展不少于4小时的整治,确保天天有行动、天天有战果;全面倒查醉驾案件执法情况,交警部门对2017年7月以来路面查处和事故发现的醉驾案件逐一倒查执法情况,对存在问题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深化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组成联合执法小分队、机动队,开展突击检查执法;加密、加强公安勤务安排,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全市异地用警统一行动,多警种联动切实形成区域震慑。

同时,加强交通违法行为的依法处理,公安机关实行联网式酒精检测仪与执法记录仪双重模式以加强执法监督,各地法院、检察机关建立健全醉驾快诉快审机制,对情节严重、危险程度高、社会危害大、严重危及公共安全的醉驾行为,一律依法从严从重惩处。党员、国家工作人员酒驾醉驾案件,依规通报纪检监察部门。对妨碍执行公务行为依法顶格处理。

该市还进一步畅通社会举报途径,鼓励市民监督、举报交通违法行为;加强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的源头监管,对“黑校车”、超员等严重违法行为顶格处理;加强危化品车辆管理,交通部门对所有危化品车辆进行排查,对于违规挂靠车辆一律停运处理。加强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综合运用刑事处罚、行政处罚、约谈整改、警示曝光等手段,推动履行交通安全责任,整改交通安全隐患,营造平安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衡水市冀州区大力推进公共文化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