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阜城:建立健全村居法律顾问制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01 10:01:13
语音播报

阜城:建立健全村居法律顾问制度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近年来,阜城县充分发挥普法宣传职能,不断优化法治宣传工作机制,创新法治宣传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全县普法工作水平,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阜城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将日常宣传与集中教育相结合,在村居、学校等地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和法律咨询活动,其中,结合特殊节日开展各类主题法治宣传活动27场,在法律服务宣传活动中向村民发放各种法律知识读本3000余本、宣传材料5000余份,引导群众依法办事。

建立健全村居法律顾问制度,设立法律咨询站点,引导村民以合法、理性的方式表达诉求,对老弱病残等群体给予法律援助,最大限度地做到将矛盾解决在自己家门口,有效地化解了基层矛盾,维护了基层社会和谐稳定。

该县不定期安排办案经验丰富的律师为基层法律工作者讲解村规民约,协助进行法律援助及法律知识宣传,收到较好效果。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武邑:把警示教育会开到群众身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