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4市查处多人!乡长、副乡长、院长...

河北日报微信 2019-07-02 15:30:4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4市查处多人!乡长、副乡长、院长...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市公路治超管理处原处长王天学超标准购买使用办公座椅问题。经查,2017年3月,王天学任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处长期间,以自己腰椎不适为由,要求该处办公室为其更换办公座椅。其后,办公室购买了价值2600元座椅供王天学办公使用。2017年4月,该座椅费用经王天学签字同意后在该处财务科予以核销。因其同时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6月,王天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并被免去市公路治超管理处处长职务。

    2.海港区畜牧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秦宝林违规发放福利、在下属单位列支洗车费及餐费等问题。经查,2013年,海港区畜牧局违规发放福利共计303528元,经时任局长秦宝林审批后在下属单位列支。2015年1月,经秦宝林批准,海港区畜牧局两次在其下属单位列支洗车费、职工加班餐费和招待餐费共计8207元。对此,秦宝林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5月,秦宝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个人违纪资金已收缴。

    3.秦皇岛关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国企)经理刘海泉公车私用问题。经查,2019年5月31日晚,刘海泉驾驶车牌号为冀C0F922公务用车到朋友家打娱乐麻将。2019年7月,刘海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唐山市丰南区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典型案件↓↓↓

    一、大新庄镇财政所所长孟维俊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

    2018年11月至2019年1月,大新庄镇财政所所长孟维俊独自使用大新庄镇政府办公楼410房间办公,实测办公室面积16.359平方米,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7.359平方米。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孟维俊党内警告处分。

    二、大齐各庄镇大长春村原党支部书记刘俊海大操大办其子婚宴问题

    2016年8月28日,大齐各庄镇大长春村时任党支部书记刘俊海,违反《河北省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规定(试行)》,为其子操办婚宴36桌,造成不良影响。经大齐各庄镇党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刘俊海党内警告处分。

    三、大新庄镇农业办公室职员郑全生大操大办其子婚宴问题

    2018年6月2日,大新庄镇农业办公室职员郑全生,违反《河北省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有关规定》,为其子操办婚宴52桌,造成不良影响。经大新庄镇党委会研究,决定给予郑全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黄各庄中学时任校长刘长胜违规发放补贴问题

    2017年春节前,黄各庄中学时任校长刘长胜以迎接上级督导验收多次加班为由,给一名副校长发放了1000元的话费补贴,给其他5名校班子成员分别发放了700元话费补贴和价值300元的食品,合计6000元,以虚开办公用品发票的方式入账。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刘长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五、大新庄镇人大主席孙荣宝、综治办副主任汪印伟谎报完成违法建设整治数量问题

    2017年12月,大新庄镇具体负责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整治工作的人大主席孙荣宝,为达到整治任务要求,安排综治办副主任汪印伟向区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专项行动办公室谎报已完成违法建设整治任务,并用其他照片冒充违法建设拆后照片上报给区违建办,造成不良影响。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孙荣宝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汪印伟党内警告处分。

    六、区卫健局卫生科科长杨国强在“赤脚医生”身份、工作年限审核认定工作中未认真审核把关问题

    2016年10月,区卫健局卫生科科长杨国强在“赤脚医生”养老补助审核发放工作中,对“赤脚医生”进行身份、工作年限审核认定时,对档案资料未认真审核把关,致使209份无有效物证材料、868份无物证材料的档案,被认定符合“赤脚医生”养老补助发放条件,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杨国强党内警告处分。

    涞源县通报三起典型违纪案例↓↓↓

    一、烟煤洞乡相关人员对防火工作安排部署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力,导致辖区发生山火问题

    烟煤洞乡党委委员、副书记、乡长张建忠,烟煤洞乡人大副主席王艳军,土安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凤鸣在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防火工作决策要求上重视程度不够,安排部署不到位,督导检查不力,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致使土安村村民上坟烧纸,引发山火,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2019年4月16日,县纪委分别给予张建忠、王艳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李凤鸣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二、上庄乡中心卫生院违规报销车辆高速通行费问题

    2018年9月29日,上庄乡中心卫生院院长李保章与现金会计马超群驾驶私人车辆到保定出差,产生高速通行费100元。事后,马超群将该费用经会计刘成明、院长李保章审核后,在上庄乡中心卫生院财务科报销。2019年5月28日,县纪委责成县卫生和健康局对马超群违规报销费用100元予以追缴,并分别给予李保章、刘成明、马超群批评教育。

    三、乌龙沟乡相关人员在小庄村村民办理危房改造、低保、五保过程中向村民收取好处费问题

    2015年,时任乌龙沟乡主管危房改造工作的常务副乡长周建东与小庄村村党支部副书记兼会计李宝林收取了2户不符合危房改造户2500元。另外,李宝林还收取危房改造户蔡XX3000元;2016年,乌龙沟乡小庄村在办理五保户程中,民政助理员张海清收取好处费6000元,向小庄村办理低保的46户村民,每户收取100元好处费,合计4600元。2018年12月21日,县纪委分别给予周建东、张海清、李桂成、李宝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廊坊纪检监察网对外公布↓↓↓

    霸州市国土资源局信安分局巡查队队长马长俊,违反工作纪律,构成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霸州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马长俊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依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有关规定,经霸州市监察委员会研究,决定给予马长俊政务撤职处分。

    文安县滩里镇杨管营村原党支部书记陈则祥,违反廉洁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构成严重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文安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陈则祥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石家庄市将新建15万平方米街旁游园
    视频直播
    直播|“冀优千品·总裁带货”直播走进格力电器

    回放|“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京津冀启动仪式

    回放|2022(第二届)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启动仪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