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注意~河北这些大学新生将获一次性救助 每生2000元至3000元

来源:新华社 2019-07-03 15:53:16
语音播报

注意~河北这些大学新生将获一次性救助 每生2000元至3000元

新华社石家庄7月3日电(记者王昆)河北省对在河北省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具有河北省户籍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实行一次性救助。

河北省重点在以下困难学生中实行一次性救助:建档立卡家庭(含脱贫享受政策家庭)学生;城乡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烈士子女;家庭遭遇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突出特殊情况导致入学困难的学生。

据河北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一次性救助标准每生2000元至3000元,具体数额由县评定小组确定,主要解决大学新生报到的路费、助学金发放前的生活费等。高考结束后,学生登录“河北省大学新生入学救助管理信息系统”申请或向毕业学校申请。

责任编辑:侯猛

下一篇: 7月起秦皇岛市海水浴场取消门票限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