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三个重点园区接受国务院安委办专家指导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05 15:59:17
语音播报

河北省三个重点园区接受国务院安委办专家指导服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涛 记者潘文静)为深入推动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化工重特大事故,国务院安委办组织对53个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开展为期三年的专家指导服务。河北省列入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的有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沧州渤海新区和衡水高新区。截至目前,危化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小组已分三批完成对以上三个重点园区、12家危险化学品企业的调研检查。

记者从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专家指导服务围绕两个方面展开:一是对企业从安全管理、工艺安全、设备安全、仪表及电气管理、设计与总图、消防与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二是依据调研检查结果对所调研检查企业的安全管理绩效进行了量化打分,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水平。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微视频丨世园会网红植物总动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