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统一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暨人民防空训练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07 11:03:19
语音播报

河北省统一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暨人民防空训练活动

图为社区居民疏散演练。省人防办供图


河北新闻网7月7日讯(记者刘冰洋)7月7日是河北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确定的全省防空警报试鸣暨人民防空训练日。今天上午,全省11个设区市及所辖县(市、区)和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防空警报统一试鸣。试鸣期间,全省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组织社区、学校开展紧急疏散演练或人防队伍拉动等活动。

据了解,警报信号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解除警报连续长鸣3分钟。

省人防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2周年之际开展防空警报试鸣和人民防空训练演练,具有鲜明的纪念意义和警示教育作用,有利于进一步检验防空警报器的性能,锻炼警报通信保障队伍,强化广大群众居安思危的国防意识,提高防空袭自救互救能力。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中华民族大赛马·2019传统耐力赛丰宁站扬鞭开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