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大山里的新校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08 07:03:01
语音播报

大山里的新校园

视频摄制:通讯员郭爱军 记者张昊 见习记者殷雪迪

挂在学校大门口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显示屏,提醒着同学们北京冬奥会的临近。

盛夏的张垣大地,天朗气清,掩映在苍翠山色中的张家口市赤城县样田乡中心小学处处生机勃勃。

学校每天为学生提供免费营养早餐,并有新鲜水果供应。午餐保证不重样、无限量供应。

“新校园真是太棒了!”五年级的王子鍪对自己的新校园满意极了。2018年北京市海淀区对口帮扶赤城县,帮助样田乡中心小学新建了一栋2100平方米的教学楼,一栋1600平方米的宿舍楼,还有食堂及其他附属设施,通过系列新建提升,样田乡中心小学焕然一新。

实验课上,同学们全神贯注进行操作。

新教室、新宿舍、足球场……全新的校园,最高兴的当然是孩子们。教室内,老师佩戴专用扩音器,利用可触摸式多媒体教学设备为同学们授课,新的教学设备提高了教学效率,也帮着老师们开拓了教学思路。

样田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在夏日阳光下尽情奔跑。

来自张家口市幼儿园的支教老师李燕(左)在对舞蹈队的队员进行指导。

“以前条件有限,开的就只有文化课。现在‘硬件’上去了,‘软件’也不能落后。”校长张兴春说,虽然中心小学是农村基层小学,但学校在素质教育方面绝不“缩水”。每周的体育课、音乐课、微机课、实验课样样不少,课时还都有保证;丰富的校园活动,让孩子们在这儿学得充实,过得快乐。

样田乡中心小学以葫芦丝为抓手,推进乐器进课堂,提高学生的音乐素养。

五年级一班的教室后墙上,贴着同学们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主题制作的手抄报。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洁白的雪场上,五环旗下人们在跳跃欢呼……“童心向冬奥”,稚嫩而工整的字里行间充满着孩子们对冬奥会的期盼与祝福。“冬奥会开在家门口,京津冀协同发展,都是大事儿,净是好事儿,孩子们真是赶上好时代啦……”校长张兴春对孩子们的未来充满期待。

学校每周开展一次主题班会,鼓励学生从小树立远大志向。

记者张昊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河北:有遗传病的夫妻有望生出健康宝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