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共青团“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08 07:05:16
语音播报

河北省共青团“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玉军、曲圆 记者薛惠娟)7月6日,我省共青团“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启动。在首次集中活动中,全省广大团员青年重点围绕高龄、贫困、残疾、空巢、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困难老年人群体的实际需要,开展了日常照料、心理辅导、医疗保健、防诈骗法律援助、科普知识宣教、文化艺术等志愿服务。据统计,当天全省共有7764名青年开展各类爱老敬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734场,服务时长12434小时。

据悉,“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是全省共青团组织着力打造的青年志愿服务品牌,通过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和日常志愿服务相结合,常规志愿服务和专业志愿服务统筹开展的方式,促进爱老敬老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活动当天,来自全省各地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和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的青年志愿者深入贫困村、敬老院、城市广场等地集中开展爱老敬老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承德市“小青橙”青年志愿者来到承德市中心广场、老年公寓、养老院等场所,开展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河北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者,为祥和老年公寓、平安敬老院、煤市路社区的老人们送去了文艺演出,宣传垃圾分类等科普知识;在石家庄裕祥园社区和棉五小区,河北医科大学爱心义诊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社区老人身边,接待就诊、咨询老人200余人次,发放各类健康宣传材料500余份。

据介绍,在常态化开展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的基础上,团省委将每月第一周的周六(非法定节日)设定为全省爱老敬老志愿服务集中活动日,将组织全省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集中开展爱老敬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大山里的新校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