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录取10日结束,录取现场最新消息来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09 23:31:00
语音播报

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录取10日结束,录取现场最新消息来了!

河北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马利)今天,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录取渐入尾声,部分名校试验班、中外合作办学以及按照多元录取模式录取的高校、专业,已完成招生计划,名校录取分数居高不下。

●名校实验班录取分数高企

今年有部分985高校在本科提前批A安排试验班招生计划,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凭借高校及学科优势,大部分试验班招生火爆。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理科试验班类(致真书院)录取的30名考生中,最高分672分,最低665分;电子科技大学录取的8名理工类考生,最高分达668分。

“设置提前批次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满足热爱航空航天事业的优秀学子报考北航的愿望。考生在提前批次和普通批次都可以选择北航,增加了被北航录取的机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此前明确,在提前批录取的理科实验班、社会科学试验班,与本一批次的试验班,对应的考生录取政策、学费和学生培养方案完全相同,学生入校后学习机会、出国交流等相关政策和一视同仁。

同样,为增加考生报考机会,复旦大学在20多个省市的本科提前批也投放了招生计划。招生专业主要为学校传统优势专业和国家紧缺专业,在河北省包括自然科学试验班、社会科学试验班、技术科学试验班(卓越班)等试验班大类。此外天津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均在本科提前批A录取到高分试验班考生。

●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热度升高

北京外国语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昆山杜克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等按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招生的高校(专业)在本科提前批A录取。

南方科技大学实施“631”招生录取模式,即根据高考成绩占60%、学校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高中学业成绩占10%的综合成绩录取优秀学生。今年录取的35名理工类考生中,最低分632分,最高672分。

昆山杜克大学按照高考成绩占50%、综合评价测试成绩占4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占10%的541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录取,尽管学费不菲,依然在本科提前批A顺利完成录取任务, 被录取的4名考生中理工类最高分678分、文史类最高分639分。

昆山杜克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均为中外合作办学,在本科提前批A录取中,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热度有所提高,生源比较充足,相当一部分院校的投档线远超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据了解,我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可颁发中国学历、学位证书,或者外国学历、学位证书。近几年这些专业生源越来越优质,录取分数越来越高。

●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将于7月10日18时结束

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将于7月10日18时结束,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密切关注录取信息,截至7月11日11时仍未查询到录取信息的考生,可于7月11日11时至17时填报本科提前批A征集志愿,以增加录取机会。

(长按识别二维码,了解报考新风向)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河北挂牌督办6起典型违法用地案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