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加强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河北绘制“雨情线路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10 14:59:16
语音播报

加强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河北绘制“雨情线路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世强 记者张淑会)为做好暑假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顺畅,河北各级交管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强化汛期道路交通管理。

图为河北各地交警在雨中执勤。 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供图

近期以来,河北省自西向东经历了明显的降雨过程,降雨时局地有雷电、大风、冰雹、短历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给广大群众的出行和道路交通管理带来了明显的影响。

恶劣天气早计划早预防,河北各市县交管部门与属地气象、应急管理部门建立联动联席机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雨情、汛情、险情做到早获取、早掌握、早部署、早预警。

无论国省道路还是城市道路,交管部门均已对易积水、易塌方、易漫水路桥等路段,特别是前期受灾路段、地势险峻、自然灾害易发路段开展摸排登统,评估道路交通风险,绘制“雨情线路图”,报告当地政府,通报相关部门。

图为河北各地交警在雨中执勤。 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供图

特别是针对降雨天气,全省交管勤务以“限速、控距、亮尾”措施为中心,加大路面的巡逻强度和预警提示的密度,提示过往车辆保持安全车距,严防冒险涉水和路滑翻坠、多车相撞事故。遇强降雨,发现道路水毁、山体滑坡、公路塌方或者路桥隧积水较深等突发情况的,将果断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疏导分流受阻车辆人员,确保人车安全。

同时,交管部门还深入“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加强源头监管和预警提示,与企业安全负责部门一同查看安全管理机制落实情况,查问题,堵漏洞,发预警,作提示,告知企业要确保车辆驾驶人及时年审年检,保证车辆车况良好,驾驶人守法行车。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雄安新区与香港特别行政区高铁直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