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无限期停水?峰峰500户居民感叹供水管网改造“慢如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10 17:55:31
语音播报

无限期停水?峰峰500户居民感叹供水管网改造“慢如牛”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炎炎夏日,高温难耐。然而,邯郸峰峰矿区鼓山花园小区的500余户居民已遭遇停水20余天,这样的日子还不知要持续多久。近日,鼓山花园小区业主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小区供水管网改造进度缓慢,20余天施工进度尚不足三分之一,业主纷纷外出借住亲戚朋友家。对此,鼓山花园小区物业回应,小区居民用水是由铁山居委会负责,但不清楚改造何时完成。而负责供水管网改造的铁山居委会白书记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小区停水后,铁山居委会安排洒水车每天定时为居民提供日常用水。业主李先生供图。

小区管网改造停水多日 20天管网工程进度不足三分之一

据业主李先生介绍,鼓山花园是一座建成近十年的小区,共九栋楼,500余户家庭。今年6月17日,小区因进行供水管网改造开始停水,每户家庭向铁山居委会缴纳了500元改造费用。然而,直到6月28日,进行供水管网改造的施工队才开始施工。“现场每天只有四五个工人在干活,施工速度特别缓慢。”李先生说,目前小区的主管道还未铺设,只有4栋楼前的水表管道刚铺设完成。“没有人告诉我们管网工程到底什么时候能够完工。十天半个月我们还可以坚持,但现在已经20多天了,管网工程进度还不到三分之一。这么热的天,家里没水,我们该怎么熬过去?”李先生抱怨连连。

业主刘先生告诉记者,小区停水后,铁山居委会安排了洒水车每天定时为居民提供日常用水。随后,又在六号楼前安装了三个临时水龙头,小区居民每天排队接水。“虽然有这些供水措施,但是我们住七层,没有电梯,每天至少上下十趟接五桶水,才能够满足日常基本做饭和洗漱,衣服只能等积攒一周再洗。”刘先生说,20多天的接水生活让他疲惫不堪,他准备近日到朋友家借住一段时间,而他的不少邻居也选择了“外出避难”。“按照现在这种缓慢的施工进度,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恢复供水呢?能不能给我们一个确切的时间?”刘先生问道。

管网改造完工时间未知 负责领导电话无人接听

针对业主们的疑问,记者采访了鼓山花园小区的物业——邯郸市峰峰矿区维家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称,今年3月底,公司才接手鼓山花园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此前,小区的供水并非市政用水,由天择水站进行供水,铁山居委会进行管理和协调。”工作人员说,今年6月底,居委会联系物业称,鼓山花园进行供水管网改造,施工队需使用小区电路进行施工,希望物业配合。但对于供水管网改造完工时间,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不清楚。

7月9日,记者多次拨打铁山居委会电话,但始终提示线路故障,无法接通。随后,记者联系峰峰矿区临水镇政府,据工作人员介绍,鼓山花园小区的供水管网改造项目确实由铁山社区居委会负责,并提供了铁山社区居委会白书记的手机号。但记者多次拨打,始终无人接听。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峰峰矿区峰峰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供水管网改造由生产科负责,她并不清楚,并承诺生产科工作人员外出回来后将联系记者。但截至记者发稿,仍未收到峰峰矿区峰峰供水有限责任公司的回复。

鼓山花园小区的供水管网何时改造完成?居民何时能用上自来水?记者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王营

下一篇: 全国高校大学生记者代表走进河北审计一线暑期实践活动今日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