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将构建全省社会信用信息“一张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10 23:16:32
语音播报

河北将构建全省社会信用信息“一张网”

河北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贾楠 见习记者高二会)从7月9日至10日河北省政务服务办召开的“信用大讲堂”暨推进河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培训班上获悉,河北省将建设完善省市县乡村五级信用信息平台,推进行业监管部门信用信息化建设,完善信用信息标准规范,整合各类平台政务数据,统筹管理信用信息资源,加大信息采集、公示力度,构建纵向上联国家,下联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横向联通部门信用信息系统,纵横贯通的全省社会信用信息“一张网”。

目前,河北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与58个部门实现了互联交换,公共信用信息累计归集量由去年底的2000万条增长到了3亿条,进入全国前列。今年,河北省社会信用体系顶层设计不断强化,研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制定了开展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意见,起草建设信用信息“一张网”工作推进方案,会同京津制定了《京津冀全国守信联合激励试点建设方案(2019-2023年)》,实现三地守信激励联动。

河北将构建全省社会信用信息“一张网”。

为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度,河北省将加强政务失信问题专项治理,拓展信用场景应用,实现小微企业信贷、交通出行、房屋租赁、4A级以上旅游景区等场景落地,让守信主体享受更多优惠便利。同时,河北省将建立信用评价标准体系和数据安全保障体系,以健全信用联合奖惩机制为关键,加快推动信用联合奖惩落地,以公共信用评价结果应用为重点,建立各领域统一信用评价体系,创新信用服务与应用,构建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新型监管体系,提升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河北省教育厅发公开信:预防“第一杀手”,家长应教育孩子这样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