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省财政厅强化省市县上下联动调研机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11 02:32:58
语音播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省财政厅强化省市县上下联动调研机制

省财政厅强化省市县上下联动调研机制 

围绕热点难点问题抓调研促落实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何菲)日前,省财政厅监督评价处安排9个组,对11个设区市、部分县区以及定州市、辛集市、雄安新区开展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效果调研检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省财政厅围绕财政领域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强化省市县上下联动调研机制,深入市县财政、基层群众开展调查研究,摸清情况、分析症结,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

“带着问题,聚焦重点,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不搞‘作秀式’‘盆景式’和不解决实际问题的调研,切实提升调研实效。”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说,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厅级干部和各处室单位对各自承担课题进行了重新审视完善,聚焦全省全面建设高质量财政、助推高质量发展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重大问题,精心谋划调研重点课题70个。同时,进一步加强省市县上下联动,通过组织征求意见座谈会、赴市县综合调研等方式,对市县财政部门、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形成调研专题报告,为省财政厅科学决策部署提供依据。连日来,省财政厅领导班子和各处室分别围绕重点课题,深入项目察实情,深入部门求意见,深入市县促落地,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强化全省减税降费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组织领导,推动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低增值税税率、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征“六税两费”、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支持就业和创新创业、个人收入专项附加扣除等政策落地,真正让企业轻装上阵谋发展,让群众真金白银得实惠。

落实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政策”。对于省政府印发的《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财政政策(试行)》实施中的薄弱环节,加强与各县市沟通交流,结合县域经济发展状况和政策执行情况,对政策进行评估完善,细化完善配套措施,进一步提升政策的针对性、精准性和有效性。

落实财政保障民生“十项举措”。认真落实省财政厅《财政保障民生政策落实十项举措》,建立和完善财政系统民生政策落实省市县联动机制,密切跟踪民生政策执行情况,加强对基层精准指导,坚决破除“中梗阻”,打通“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民生政策红利。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7月23日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