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市58所学校配备农药残留检测仪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2019-07-11 15:57:44
语音播报

辛集市58所学校配备农药残留检测仪

近日,辛集市教育局为辛集市58所学校食堂配发了农药残留检测仪,并在市一中食堂举行学校食堂农药残留检测仪培训会,力争从源头上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 

据了解,这种检测仪可以利用仪器内检测酶剂对农药的显色反应,进行农药残留检验,并根据反应后溶液颜色的深浅计算出样品中的农药残留量。

检测过程也十分简便:只要称取2.0g样品(约1cm见方)放入样品杯中,加入显色剂,静置10分钟后即可观察到结果。

正常情况下,当样品液检测出对检测酶剂的抑制率小于40%时,为合格样品,可进行加工;抑制率超过50%将立即停止使用,作退货处理。食堂工作人员可以根据此检测结果,对食品货源进行筛选,选择合适的供应商。

目前,该检测仪可对蔬菜、水果、茶叶、粮食、肉、蛋、奶、水产品等进行快速检测,实现对校园食品食品隐患的早排查、早预防、早控制。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4个单位!对这3大领域开展巡察!附各组举报电话、联系方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