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妇联2019年基层维权干部宪法学习培训项目第五期在定州开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11 16:29:16
语音播报

河北省妇联2019年基层维权干部宪法学习培训项目第五期在定州开班

河北新闻网讯(韩霄)7月9日,由河北省妇联主办的“法润心田福泽家园”2019年基层维权干部宪法学习培训项目第五期在定州正式开班。定州市妇联主席范会旗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定州市、县、乡、村四级妇联的100余名妇联基层维权骨干参加了此次为期一天半的培训。

7月9日,河北省妇联2019年基层维权干部宪法学习培训项目第五期在定州开班。

据了解,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宪法培训班项目从2018年开始执行,采用项目化的方式,依托专业培训机构,为各地提供菜单式的课程和师资配置。该项目是贯彻落实《河北省妇女权益保障条例》“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保障妇女合法权益提供专业服务”的一项具体举措,已有1200名学员接受了项目培训。今年将在全省继续举办12期,共计培训1200余名妇联基层维权骨干。

范会旗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这次培训涉及妇女维权相关法律解读、舆情监测及应急管理、新时代妇联组织任何做好信访工作、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等内容,是省妇联结合全国妇联工作部署以及各地实际情况,为各地提供菜单式的课程和师资设置。定州市妇联近几年在维权工作中成效明显,2016年荣获全国妇联维权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8年定州市妇联代表河北省妇联接受全国妇联维权调研,得到充分肯定。 

范会旗还向参会的妇联基层维权干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妇女维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抓住机遇,切实做好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三要学思悟践,切实提高基层维权实效。

河北新闻网舆情中心主任曹瑞宁在定州站培训中授课。

在定州站的培训中,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专职律师张魁明、资深调解员周文龙、河北新闻网舆情中心主任曹瑞宁和河北省妇联信访工作人员张培,分别就妇女维权工作及相关法律知识解读、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方法与技巧、舆情监测及应急管理和新时代妇联组织如何做好信访工作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学习最后,参会代表还就此次培训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国道G337定州绕城项目预计9月份开工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