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妇联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12 13:16:27
语音播报

河北省妇联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孟静 记者刘冰洋)日前,河北省妇联正式启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该工程涵盖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家庭文明、家庭教育、家庭服务、家庭美化、家庭研究以及家庭价值引领等为重点,统筹推进妇联家庭工作,通过开展“我爱我家”主题实践活动,深化寻找“最美家庭”、五好家庭和绿色家庭评选活动等,确保“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取得扎实成效。

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主要任务体现在六项行动上:实施家庭文明创建行动。深化拓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广泛组织“五好家庭”评选表彰,大力推动“绿色家庭”创建行动,不断深化“德润燕赵——善美家风传承教育”活动等;实施家庭教育支持行动。不断深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社区行”活动,持续开展“家庭亲子朗读竞赛(展示)活动”,充分发挥家庭教育阵地的作用,发展壮大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队伍;实施家庭服务提升行动。优化巾帼家政服务,加强巾帼健康服务,完善婚姻家庭服务,实施家庭服务项目;实施美丽庭院创建行动。坚持目标导向、推动全面创建,坚持示范先行、实现全域打造,更加注重内涵、不断提升品位,创新保障机制、保持创建活力;实施我爱我家促进行动。强化价值引领,推动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实施家庭研究深化行动。深化家庭建设理论研究,加强家庭工作调查研究,组织家庭发展研讨活动。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关注诚信建设】秦皇岛:邵凤云的“规矩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