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寸草心爱老敬老”情暖夕阳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12 13:19:11
语音播报

秦皇岛“寸草心爱老敬老”情暖夕阳红

河北新闻网讯(赵洁娜)“大爷,您血压有点儿高,要注意好好休息啊。”7月6日一大早,志愿者们带着米面、水果、医疗物品等来到秦皇岛市孝善老年医养中心,为老人们量血压、理发、剪指甲、收拾卫生。在老人居住的房间,志愿者们与老人手拉手,贴心地拉着家常,聊着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健康状况等话题。

这是秦皇岛市“寸草心爱老敬老”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近日,秦皇岛团市委、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在全市团员青年中启动了“寸草心爱老敬老”——青春情暖夕阳红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老年人家庭、养老机构,在全社会掀起爱老、敬老的文明热潮。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老人们需要被关心,需要被关爱,需要有人倾听他们内心的世界。”秦皇岛团市委、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团市委、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作为一项长期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推广,营造全市关心、支持、参与爱老敬老服务的良好氛围,为老年人营造一个温馨的生活环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河北省妇联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