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最新公布!河北5市多人被查处,2人落马……

河北日报微信 2019-07-14 02:17:5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最新公布!河北5市多人被查处,2人落马……

    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最新对外公布↓↓↓

    保定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市纪委委员李木栓涉嫌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沧州市纪委监委网站最新对外公布↓↓↓

    定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安明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衡水市冀州区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冀州镇中刘村村干部虚开发票用于吃喝招待问题。刘星国、刘国利任中刘村“两委”主要领导期间,自2014年至2017年以虚开电料发票、修井发票等方式套取村集体资金22574.38元,用于吃喝招待等支出。刘星国、刘国利等村干部以村务为名,吃喝招待,挥霍浪费集体资金,既败坏了社会风气,也损害了集体利益。2018年10月8日,区纪委分别给予刘星国、刘国利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北漳淮乡南田家庄村原党支部书记乔金贵违规领取补贴问题。乔金贵任南田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期间,未经村民决定,于2013年至2016年从村集体违规领取补贴共计12200元。乔金贵利用职务之便,在领取财政工资的情况下,违反有关规定为自己发放补贴,损害了集体和村民利益。2019年3月22日,区纪委给予乔金贵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退缴村集体。

    廊坊纪检监察网对外公布↓↓↓

    大城县石油分公司职工陈永朝,犯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判处拘役二个月,缓刑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大城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陈永朝开除党籍处分。

    赤城县纪委监委对外公布↓↓↓

    一、基本情况

    宋朝付,男,汉族,赤城县东卯镇古子坊村人,1963年2月出生,2004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1月至2016年4月任古子坊村书记兼村主任,2016年4月至2018年9月任古子坊村主任。

    二、错误事实

    古子坊村委会自2012年12月至2016年10月先后收到县农发行、粮食局等9个单位及个人各类款项共计12.825万元均没有按照村财镇管程序入账,而是村“两委”以坐收坐支方式用于垒花墙、安路灯、建机井房、修村委会以及偿还借款等开支,并且村财务账目管理混乱。

    三、处理结果

    古子坊村出现的账目管理不规范、坐收坐支问题违反了《会计法》相关规定,严重违反了村财乡(镇)代管的相关规定。对此,宋朝付负有不可推卸的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2019年5月30日,宋朝付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四、汲取教训

    村财乡(镇)代管是规范农村财务管理的有效模式,是防止和解决“村官”腐败问题的有力举措。这项制度已执行多年,是一项硬性规定、刚性约束。但有的村干部总是违规操作,规避监管。宋朝付法纪意识淡薄,不执行村财乡(镇)代管制度,触碰了党纪红线,受到了严肃处理。为此,希望全县各行政村以案为鉴,自省自警,严格执行村财乡(镇)代管制度、规范建账要求,做到廉洁履职、依规履职。同时,各乡镇党委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大村财乡(镇)代管、村务公开、村级重大事项决策的监管力度,除隐患于萌芽,防范于未燃。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微视频 | 来了!垃圾分类石家庄版
    视频直播
    直播|“冀优千品·总裁带货”直播走进格力电器

    回放|“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京津冀启动仪式

    回放|2022(第二届)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启动仪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