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启动无人机“天眼”!雄安新区对违规吃喝问题开展集中检查

来源:雄安发布 2019-07-14 03:03:31
语音播报

启动无人机“天眼”!雄安新区对违规吃喝问题开展集中检查

近期,雄安新区纪工委联合新区公安局,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隐蔽“四风”问题,特别针对违规公款吃喝问题,以各种名义违规接受国有企业、经济组织、私人老板以及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问题,以及“一桌餐”等隐蔽吃喝问题,组织了两次集中检查行动,深入三县和驻新区国有企业,持续开展集中检查和下沉暗访。

据了解,集中检查行动由新区纪工委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指挥,新区纪工委有关领导任组长,成员由新区纪检监察干部和公安干警组成,人员为临时指定,行程路线临时安排,检查对象临时分组,各检查组均配备执法记录仪、测酒仪、照相机等专用设备,实现了新区党政机关和驻新区国有企业食堂基本走遍,新区三县及白洋淀温泉城等区域的饭店基本走遍,农家乐等隐蔽吃喝场所基本走遍。检查组对发现的疑似问题第一时间报告、快速反应、及时处置,对当事人由当地纪检监察机关核实确认,统一做进一步处理。

据新区纪工委党风政风监督组负责人介绍,近日新区已经启动无人机“天眼”对隐蔽吃喝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并取得明显成效,形成了有力震慑,为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问题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新区专门成立的4个交叉检查组正在开展不间断检查,组织三县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全面自查,以高标准、高频次、高科技的检查措施,让违规违纪问题无处遁形,主要目的是让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始终保持对纪律规矩的敬畏之心,彻底消除侥幸心理,不断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努力形成建设“廉洁雄安”、保障新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院校名单来啦!下周,雄安有场招生对接会,时间地点看这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