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河北省发改委开展十项整治行动推动整改落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16 05:34:46
语音播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河北省发改委开展十项整治行动推动整改落实

省发改委调查研究聚焦破解发展瓶颈

开展十项整治行动推动整改落实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潘文静 实习生张嘉仪)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河北省发改委通过推动大学习、开展大研讨、抓好体验式学习、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开展大调研、讲好专题党课、广泛征求意见、全面检视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等10项活动,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不解决问题的调研不搞。”翻开省发改委制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实施方案》,一项项聚焦问题的调研计划映入眼帘——赴涞源县就脱贫攻坚和结对帮扶工作开展调研;在石家庄就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进行调研;赴张家口亿华通公司、保定长城公司就加快推进全省氢能产业发展进行调研;赴定州、邢台威县就积极稳妥推进新型清洁取暖进行调研……

“调查研究要围绕分管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基层群众、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问题,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和制约发展改革工作的瓶颈问题,特别是落实省委‘3689’工作思路和我委承担的重点工作任务情况进行,广泛听取意见,掌握实底实情,深入检视问题,明确改进思路,提出管用措施。”省发改委党组书记陈永久表示,调查研究要突出“履职之问”,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能力上、担当上、廉政上深刻剖析根源,切实做到把问题找准,把症结析透。

据介绍,省发改委把调查研究与整改落实相结合,重点开展十项整治行动,包括整治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问题,着力解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等问题;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着力解决开拓创新意识不强、标准质量效益过低、解决复杂问题能力欠缺等问题;整治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与市场主体只“清”不“亲”、惠民惠企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整治对市场主体、基层和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着力解决对基层、市场主体和群众合理诉求推诿扯皮、冷硬横推、态度简单粗暴的问题等。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叶冬松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