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全国老年友善服务健康扶贫万里行”活动走进河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16 17:21:26
语音播报

“全国老年友善服务健康扶贫万里行”活动走进河北

7月15日上午,“全国老年友善服务健康扶贫万里行·河北站活动”在石家庄市藁城区冀北养老院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杜士贞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淑会)“助力健康扶贫、提升基层老年医疗服务能力水平”“倡导老年友善、共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幸福家园”……7月15日上午,“全国老年友善服务健康扶贫万里行·河北站活动”在石家庄市藁城区冀北养老院举行。

为丰富老年友善医院的内涵建设,加强各成员单位之间的交流,今年5月17日,“全国老年友善服务暨健康扶贫万里行”活动在郑州市启动,活动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保障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通过开展公益义诊、基层医疗帮扶、科普讲座和服务进万家等方式开展系列公益活动,以期提升基层老年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提高贫困家庭的健康素养水平,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7月15日上午,“全国老年友善服务健康扶贫万里行·河北站活动”在石家庄市藁城区冀北养老院举行。图为专家们在石家庄市藁城区冀北养老院义诊。 杜士贞摄

在河北站活动中,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中国老年医学学会老年医疗机构管理分会、河北省老年医学会、河北省老年病医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组织老年医学专家走进石家庄市藁城区冀北养老院、革命老区平山县小觉镇秘家会村,开展基层医疗帮扶、健康讲座、义诊咨询以及跌倒风险筛查和营养风险筛查等服务,传递老年友善理念,服务贫因地区群众健康。北京医联老年医学培训与咨询中心主任张进平、河北省老年病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孙立新、河北省老年医院骨一科医师孙士杰还在现场分别向大家作了《读黄帝内经、悟夏季养生》《健康的老年生活——可以有所不同的精彩老年》《老年骨病防治》科普讲座。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老年医疗机构管理分会副会长、河北省老年病医院院长刘建军表示,作为河北省唯一的省级老年友善医院,省老年病医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通过持续开展公益义诊、基层医疗帮扶、科普讲座和服务进万家等系列公益活动,宣传贯彻落实老年友善服务规范标准,提升基层的老年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提高贫困家庭的健康素养水平,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健康及照护需求,最大程度地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高薇

下一篇: 河北省确定83家县级医院全面提升县级医院综合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