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全国民族运动会马术比赛河北选手史上首次获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16 23:55:00
语音播报

全国民族运动会马术比赛河北选手史上首次获奖

冲刺、侧身、捡拾哈达……选手们矫健的身手,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7月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马术项目跑马拾哈达比赛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呼和塔拉赛场举行。最终,来自衡水安平的河北省蒙古族选手亚辉驾驭他的坐骑“壁虎”,以34分的总成绩,为河北省夺得历史上首个全国民族运动会马术比赛奖项——二等奖。

跑马拾哈达要求骑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哈达捡拾并跑完500米路程。比赛中,骑手既要尽可能多地捡拾哈达,又要保证马的速度。

“拾哈达最关键的是马能跑直线,跑得偏了就捡不到了,能夺得这个奖项,马的功劳要占80%。”谈到比赛成绩,今年29岁的亚辉时刻不忘褒奖“壁虎”。

“ 壁虎”是一匹6岁的枣骝色蒙古马,跟着亚辉“南征北战”已有三年时间,曾拿过民族赛马的多个奖项。虽然它的脾气有点暴躁,但是相处时间久了,亚辉也就摸准了它的脾气性格,这次比赛他和“壁虎”配合得就很默契。

“比赛时候雨下得太大了,赛道上全是水,拾哈达的时候满手都是泥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成绩。”亚辉略有遗憾地说,幸好“壁虎”没有怯场,正如它名字的寓意——稳稳当当完赛。

由于场地泥沙太多,赛后,亚辉才发现右手中指被碰得又肿又麻。“训练和比赛中受伤是正常的,这点小事也算不上啥,能为河北省拿下二等奖,我很开心。”亚辉难掩激动。 

为了这次比赛,亚辉和“壁虎”准备了很久。“每天早上5点多就起床训练,上午4个小时,下午3个小时,虽说有点辛苦,但很值得。” 亚辉说,为了备战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他们今年春节期间照常训练,自队伍成立以来他就回过一次家。

“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在马术项目参赛人数等方面,河北省和一些马术运动开展好的省份还不可同日而语。但河北省马术队第一次登上全国民族运动会舞台,并且就拿到了二等奖,着实不易,这对于河北省推广普及马术运动无疑具有重要意义。”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文教科技处处长耿栋良表示,下一步,河北省将继续加快培养马术运动后备人才,让民族马术项目发展越来越好。(记者陈华)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河北省1295项服务事项实现“指尖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