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试用智能垃圾分类箱 可称重积分兑换物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17 19:40:26
语音播报

邢台试用智能垃圾分类箱 可称重积分兑换物品

图为市民体验智能分类垃圾箱。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刘张焱)刷卡,选择垃圾种类,箱门自动打开,放入垃圾……只需4个步骤,就可以完成垃圾分类。日前,邢台市城管局投入试用首个智能垃圾分类设备,让垃圾分类变得简单而智能,市民将不再因为“你是什么垃圾”而烦恼。

7月17日,笔者与邢台市城管局工作人员一起体验了这个智能垃圾箱设备。其由密闭式垃圾箱体、显示屏、称重器、后台积分设备等组成,智能便捷、外表美观、密封性好,系统供电采用接入市电供电,内置蓄电池以保障回收箱全天候工作,科技感十足。

图智能垃圾箱垃圾箱外观。

此外,该智能分类设备按照全省推广的四分类法,即:干垃圾“黑色”、湿垃圾“棕色”、可回收垃圾“蓝色”和有害垃圾“红色”的不同标准,箱体上分别标注不同垃圾的分类目录,方便对号投放。

“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绑定手机号,就可以成为注册用户,每次投放垃圾后,设备自动称重记录积分,后期准备根据积分情况兑换相关物品。”按照工作人员的介绍,笔者用手机扫描设备上的二维码,只需要2分钟时间,便可以完成全部注册过程,随后放入一个矿泉水瓶,屏幕上立刻显示出了0.02kg的重量指数,并出现了相应积分。

“针对不会使用手机的老人和孩子,我们还制作了智能垃圾分类卡片,只要刷卡按钮就可以使用,操作简单方便,便于市民使用。”工作人员说,试用阶段提供了两种操作方式,让市民用起来更加方便、更加快捷。

据了解,邢台市区年底前将全面启动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并根据垃圾分类智能设备试行效果,逐步在单位、社区、学校等场所投放垃圾分类设备,通过积分返现、加大宣传等措施,引导居民逐步培养垃圾分类意识,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邢台:暑假科技馆探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