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点赞火焰蓝!沧州一餐馆闪爆 消防员火场拎出冒火液化气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18 18:35:29
语音播报

点赞火焰蓝!沧州一餐馆闪爆 消防员火场拎出冒火液化气罐

河北新闻网7月18日讯(见习记者吕熠)今天上午8时8分,沧州消防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新华区百合世嘉小区对面商铺发生疑似液化气罐爆炸事故。沧州消防九河路中队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迅速从火场中拎出6个液化气罐,避免了二次爆炸事故的发生。

接警后,九河路中队随即出动3辆水罐泡沫消防车、1辆抢险救援车,24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实施处置。到达现场后发现,事发门市的房顶已经坍塌,外墙被炸飞,爆炸面积约50平方米,现场仍有明火在燃烧。据参与扑救的消防员介绍,现场共有三间房屋起火,承重墙全部崩塌,起火的液化气罐被埋在承重墙下剧烈燃烧。消防队员立即打开水枪灭火,大约10分钟后,消防队员靠近起火点,清理遮挡物,从火场中找到2个仍在燃烧的液化气罐。“为了防止发生二次爆炸,我和另一名消防队员迅速将2个起火的液化气罐拎出现场,放置在空旷地点,同时对液化气罐进行冷却。”消防员商文达说。

经过进一步侦查,消防队员又找到4个液化气罐,并及时拎出火场,放在空旷地点进行冷却降温。经向知情人核实,事故现场共有7个液化气罐,消防员再次细致侦查,最终找到爆炸的液化气罐残片。8时33分,明火被全部扑灭。消防队员用可燃气体探测仪反复探测,确定安全后撤离现场。

当日,沧州市新华区委发布情况通报称,7月18日上午8时左右,百合世嘉小区西门对面一生蚝鱿鱼烧烤店因液化气泄漏发生闪爆起火。两名路人被碎玻璃划伤,已送医院救治,无其他人员伤亡。目前,进一步调查正在开展中。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第28届世界脑力锦标赛石家庄城市赛7月20日启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