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首个村级党史村志馆开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19 09:36:16
语音播报

辛集首个村级党史村志馆开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近日,辛集市王口村党史村志馆正式开馆,这也是辛集市第一个村级党史村志馆。

在王口村党史村志馆内,耕犁、煤油灯等一件件老物件、一张张老照片,讲述着王口村的历史变迁、文化传承和民俗风情。王口村党史村志馆于2017年开始筹建,总投资15万元,馆内分为先贤名人、抗震救灾、文化教育、党建工作等板块,通过搜集民俗物件、书籍和照片,挖掘整理村史故事、档案史料和调查资料,向人们真实讲述村落的历史变迁。

“建这个党史村志馆的目的,就是让大家了解历史、铭记历史,记住祖辈的艰辛,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王口村党支部书记刁建兴说,村党史村志馆的开馆,给年轻一代提供了了解家乡历史的好去处,希望广大村民踊跃参与,不断完善党史村志馆的展示内容。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辛集借力国际皮革皮草时装周推动产业升级的调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