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河北省贸促会:开展八项专项整治活动促落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20 06:18:20
语音播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河北省贸促会:开展八项专项整治活动促落实

省贸促会把主题教育同稳外贸稳外资稳预期等相结合

开展八项专项整治活动促落实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米彦泽)参观河北安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并与丝网企业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掌握外向型企业在对外投资、对外贸易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了解掌握全省会展业发展现状和外向型企业参展需求……近日,省贸促会制定调研计划,于7月上旬至7月底聚焦企业在营商环境、对外联络、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和会展展览等方面的需求和问题,赴全省各地开展大调研,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接地气、求实效。

省贸促会结合工作实际,开展通读两本书、上好三堂课、组织“双向问计”专题调研、扎实做好“四查四看”等活动,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解决好群众关切和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好贸促工作发展的短板和弱项,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务求实效。”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魏存计说,省贸促会要把主题教育同稳外贸、稳外资、稳预期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实施好省贸促会的“四项工程”(优化联络布局工程、拓展国际市场工程、会展品牌提升工程、涉外法律服务工程)、“六大活动”(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河北行活动、2019年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博览会、欧盟中小企业河北行活动、国际生物医药健康高峰论坛、世界500强企业及跨国公司招商活动、企业合规建设系列培训活动)结合起来,把牢记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贸促工作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在践行,根本在成效。据了解,省贸促会将开展八项专项整治活动。政治纪律上重点解决对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建立工作督导落实制度和专项工作考核制度。党建上重点解决部分党支部管理党员宽松软,党建责任缺失等问题。担当尽责上重点解决机关和事业单位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工作标准、工作质量、工作效率不高等问题,探索分级分类考核。干部作风上重点解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三公”经费管理等问题,加强事业单位管理和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基层减负上重点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文山会海,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等问题,修改完善办文办会有关规定,规范文件运转和会务运转流程。家教家风上重点解决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甚至利用职务影响为其经商企业谋取非法利益等问题。营商环境上建立重大经贸活动成果督办制度,重点解决重签约轻落地、重招商轻服务、重承诺轻兑现等问题。服务企业上重点解决对企业反映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等问题,开展“涉外法律服务提升年”活动。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河北省水利厅:以能否解决问题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