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河北省自然资源厅29个专题调研突出主题教育实践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22 02:48:20
语音播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河北省自然资源厅29个专题调研突出主题教育实践性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29个专题调研突出主题教育实践性

奔着问题调研 围绕难题突破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杰冉 通讯员苗晓昕)针对“建设用地报批周期较长,土地要素保障不够有力”赴石家庄、保定、张家口调研,提出改进措施;针对“违法用地问题”赴石家庄、邢台、邯郸调研,提出有效遏制违法用地的对策建议;为“深入查找影响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问题症结” 赴唐山、沧州、衡水调研,切实提升土地开发利用综合效益……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河北省自然资源厅聚焦自然资源保护利用管理领域热点难点问题,梳理细化为29个调研课题,由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局带着调研课题分赴全省各地深入调查研究,分析问题、总结经验、提出建议。“要奔着问题调研,围绕难题突破。”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周金中在邢台调研督导违法违规用地建设、采矿采砂和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时表示,要密切联系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结合起来,同推进全厅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教育、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防止“两张皮”。

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班子成员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周金中以“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自我革命 不断开创河北省自然资源工作的新局面”为主题,为厅机关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该厅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动大改革、大开放、大发展。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督查反馈的问题等,列出清单逐项抓好落实,对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影响营商环境、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自然资源违法违规等突出问题开展十项集中专项整治。

其中,为整治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该厅以三项联动监督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彻底整改,进一步压缩不动产交易登记办理时间,提升投资项目审批效能,加快推进区域评估,制定用地标准规范,着力解决用地难题,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下大力整治自然资源违法违规有关问题,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积极推进全省违法违规用地建设、采矿采砂和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及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用地、采矿等行为,全力推进违建别墅清查整治,依法依规整治存量问题,“零容忍”管住新增问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突发!河北俩女孩游玩时被海浪卷走不幸殒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