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枣强:普及国学教育 打造书香校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22 10:53:00
语音播报

枣强:普及国学教育 打造书香校园

这是近日在大原书院内,学生们在诵读古诗词。记者焦磊 通讯员李金刚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李金刚、贾献义)配乐诗朗诵《满江红》慷慨激昂,声情并茂;话剧《孔子师项橐》表演到位,惟妙惟肖……近日,一场精彩的经典诵读比赛在枣强大原书院激情上演。据了解,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近年来,枣强县全力普及国学教育,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国学的魅力,引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从2008年开始,该县以经典诵读为载体,全力打造书香校园,将中小学课前一支歌、经典诵读十分钟,列入学校的课程表,每年组织经典诵读大赛,以赛促练。并在校园建设上大量融入国学元素,在学校墙壁、走廊等位置,以美德故事、经典古诗词、成语警句、名人画像等元素进行修饰点缀。

同时,该县还立足本地董子文化、移民文化、裘祖文化三大文化资源,成立了三大文化研究会,对优秀传统文化资源进行深入挖掘。并大力兴建传统文化教育基地,董子公园、移民文化园相继落成。特别是源于明代的枣强大原书院今年6月复建成功,中华孔子学会董仲舒研究委员会董学研究基地、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董学研究基地等相继落户这里。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衡水大力推动全域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