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大暑随着降雨到了!河北将迎“高温、高湿、高热”的“三高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22 19:57:50
语音播报

大暑随着降雨到了!河北将迎“高温、高湿、高热”的“三高天”

河北新闻网7月22日讯(通讯员郭迎春 记者宋平)目前河北已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今天进入中伏,明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这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高温、高湿、高热”的“三高天”将正式登场。

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今天白天,河北西部地区出现降雨。据今天8时至16时统计,降雨区平均降雨量为7.4毫米,25毫米(大雨)以上降雨主要出现在保定中南部、石家庄北部、邢台西部等地,有11个雨量站降雨量达到或超过50毫米(暴雨),唐县黄石口降雨量最大为75.4毫米。石家庄市主城区最大降雨量为12.8毫米,出现在石家庄市气象局。

7月22日中午,石家庄出现降雨。图为市民雨中出行。 赵新宇 杜正杨摄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7月23日至25日,河北省大部地区多云间阴,多地有雷阵雨或阵雨。气温较高,湿度较大,中南部地区天气闷热。

具体来看,今天夜间,全省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其中张家口东部、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保定、雄安新区、石家庄、沧州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23日白天,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衡水东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23日夜间到24日,张家口西部、保定西部多云转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24日夜间到25日,全省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

7月22日12时许,石家庄市区降下阵雨,打落的槐花铺满路面。 记者 赵海江摄

从气温情况来看,23日,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8℃至3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3℃至36℃。24日,北部地区各设区市最高气温为32℃至36℃,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6℃至38℃。25日,北部地区各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7℃至31℃,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2℃至34℃。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2019“一带一路”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正赛10月8日在石家庄开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