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市委书记王现坤督导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2019-07-23 17:40:00
语音播报

市委书记王现坤督导食品安全工作

7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王现坤到部分食品摊点、便民市场、大型超市,实地督导食品安全工作时强调,食品安全问题社会高度关注,群众充满期待,要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范玉柱一同督导。市委办、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局以及辛集镇等有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王现坤一行先后来到金城小区附近雨润、大红门冷鲜肉店,胡合营、农贸街便民市场,信誉楼超市等地,详细询问食品来源,认真查看相关证件和台账记录。在雨润冷鲜肉店,王现坤与顾客亲切交谈,当听到顾客夸赞“价格便宜肉还好”时,叮嘱店主守法经营,让周边百姓吃的舒心、放心、安心。在便民市场和超市,王现坤认真查看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生鲜肉索证索票是否健全并仔细查阅进货台账、食品信息公示栏等相关资料。他强调,民以食为天,夏季是食品安全事故突发期和高发期,要加大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增强全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责任意识,有效提升公众的自我防护能力。

督导中,王现坤强调,要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快便民市场体系建设,不断丰富市场功能,规范市场秩序,提升市场形象,进一步方便群众;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严把食品经营主体准入关,从源头上杜绝问题食品流向市场,同时建立健全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等制度,强化食品质量安全溯源管理;要积极开展专项整治,加大巡查力度,创新监管方式和手段,切实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确保把食品安全风险降到最低;要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勤宣传、细检查、严监督,把食品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积极构筑共建共治大格局。(记者靳晓、张松)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辛集收费站改扩建正式施工!如何通行看这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