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市长田军主持召开第九届人民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2019-07-23 17:45:00
语音播报

市长田军主持召开第九届人民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

7月18日上午,市长田军主持召开第九届人民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市领导郭卫欣、张立明、刘士民、贾越文出席会议。省第十二督查组成员吉学、郑鹏,省环保厅第一环境监察专员办处长牛国新,市领导丁彦增、李胜法及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听取了关于2019年上半年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关于违法违规用地建设采矿采砂和破坏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市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市绿色节能产业园、市辛庄创业产业园总体规划情况的汇报,关于食品安全监管责任清单的汇报,关于辛集市2019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问题和重点工作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行业去产能、电子商务发展、对外开放等4个三年行动计划进展情况的汇报,以及关于二分干渠绿化、硬化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增强法律意识、规矩意识;要严格依法用权、照章办事,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要强化宗旨意识、牢记职责使命,不断提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能力本领。

会议强调,目前已经进入高温高湿季节,正处于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工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不间断抓好隐患排查,及时查找漏洞、补齐短板;要协调联动,相互配合,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应急队伍建设,配齐配足抢险物资,强化预案演练,为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做好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就业、金融、消费扶贫是推动扶贫工作的重要手段,是“两不愁三保障”的治本之策。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创新工作方式,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就业、金融、消费扶贫工作更上新台阶,助力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违法违规用地建设采矿采砂和破坏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对照,严格排查,坚决整改,确保圆满完成专项整治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是人民群众的强烈呼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履行职责,建立长效机制,严防事故发生,不断提高全市食品质量和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大气污染防治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把这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背水一战、集中攻坚、狠抓落实;要认真分析原因、查找不足、研究对策,做到科学施策、精准应对;要严格履职尽责,做到时间倒排、工期倒排、任务倒排,逐级传导压力、倒逼大气污染防治责任的落实,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会议强调,实施二分干渠绿化、硬化工程有利于提高防汛泄洪能力,增添亲水景观,改善人居环境,是辛集市的重点民心工程。市水务局要进一步做好时间安排,完善项目施工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千方百计加快推进速度;同时要统筹考虑安全、环保等因素,优化施工方案,实现安全施工、绿色施工、文明施工;市财政局、开发区、辛集镇、田家庄乡等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快项目推进相关工作,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王鹏、张思瑶)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50个进入复赛!辛集市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开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