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峰峰矿区39家临街企事业单位厕所对外开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24 09:30:56
语音播报

邯郸峰峰矿区39家临街企事业单位厕所对外开放

峰峰矿区行政审批局厕所通过验收并对外开放,图为该局门前悬挂醒目指示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源)小公厕,大民生。邯郸峰峰矿区在“新建一批、改建一批、开放一批、以商养厕一批”公厕的总体思路下,大力开展主城区“临街企事业单位厕所对外开放”行动。截至目前,共39家临街企事业单位厕所通过验收并对外开放。

据介绍,该区对城区符合开放条件的临街企事业单位、餐厅宾馆、服务窗口、商场超市等单位现有厕所进行摸底调查,并结合公厕布局规划及人流密集程度,列出开放清单。区城管局制定统一厕所开放标准,各单位对标整改,通过规范制度、明确保洁员、统一标识,统一服务,灯明水通,设施完好,达到“七净七无,十个完好”。在公厕建设和开放使用上真正实现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风尚。


图为峰峰矿区滏阳路公厕及对外开放公厕点位图。

截至目前,峰峰矿区税务局、行政审批局、隆滏大酒店、供电公司等39家单位通过厕所开放标准验收,正式投入使用,分别在城市主次干道悬挂醒目对外开放公厕标志和指示牌,引导市民方便如厕。建成以固定式公厕为主,沿街单位内部卫生间为辅的网络格局,较好地解决了城市公厕布局不够合理的问题,提升了城市文明形象。

同时,该区“厕所革命”督导小组启动临街开放厕所日常检查机制,对已开放的临街企事业单位厕所定期进行检查、考核、评比,确保每处对外开放厕所设施完好、服务规范、卫生达标。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雄安新区考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