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翠屏路部分便道垃圾遍地  “三不管”地带到底“该谁认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24 17:54:55
语音播报

石家庄翠屏路部分便道垃圾遍地  “三不管”地带到底“该谁认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近日,石家庄市民李先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新华区南高基村原河名墅小区北门口长约五百米的翠屏路便道上两年来垃圾遍地,无人清扫,让生活在附近的居民苦不堪言。为此,记者联系到原河名墅小区物业、新华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南高基村村委会等多个部门,均答复“不归我们管”。

原河名墅小区北门口长约五百米的翠屏路便道上垃圾遍地。网民李先生供图

据南高基村原河名墅小区业主李先生介绍,两年前他搬至原河名墅小区。小区西门的中华大街上每天都有环卫工人清洁道路卫生,而小区北门前长约五百米的翠屏路便道上从未见过环卫工人打扫,枯枝烂叶、生活垃圾以及建筑垃圾随处可见。“由于长时间没人打扫,遍地的垃圾散发出阵阵恶臭,不仅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生活,而且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希望有关部门能加以管理。”李先生说。

记者联系到原河名墅小区的物业,一位郝姓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自三年前他到原河名墅小区物业工作以来,翠屏路两边的便道就没人打扫。“便道上垃圾严重影响到小区居民生活的时候,我们会简单打扫一下,但这段道路不属于物业的服务范围。”该工作人员介绍,物业只负责小区内保洁以及小区周围红线二十米之内的保洁工作,至于翠屏路上便道的卫生应该由哪个部门负责,他并不清楚。

石家庄市新华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只负责路边商贩的占道经营问题,便道上的保洁工作应该由石家庄市太平河管理中心负责。太平河管理中心上级单位石家庄市城市水系管理处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太平河管理中心仅负责翠屏路主路的保洁工作,不负责两边便道上的保洁工作,“刮风的时候,经常有便道上的垃圾吹到主路上,也给负责翠屏路主路保洁的工作人员带来了很大困扰。”该工作人员表示,具体便道上的保洁工作由谁负责,他表示并不清楚,建议记者咨询南高基村村委会。但南高基村村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不负责此处的保洁工作。

“每个部门都说不归自己负责,究竟该谁管?我们还要在‘垃圾堆’旁生活多久?”李先生对此十分气愤。

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王营

下一篇: ​首金!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青少年锦标赛河北选手滑元霖夺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