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祥富里社区举行“双报到”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26 12:28:42
语音播报

唐山祥富里社区举行“双报到”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唐山市机场路街道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右一)正在为党员群众介绍该社区开展的“双报到”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通讯员杨丽摄


河北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刘禹彤)今天上午,为了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唐山市机场路街道祥富里社区党总支在本社区开展了“双报到”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报到的党组织、在职党员、退休老党员们及居民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当日,在职党员志愿者开展了现场讲解垃圾分类,与社区思源社进行朗诵交流等活动。据介绍,从2019年4月28日起,祥富里社区党总支在机场路街道党工委的具体指导下,积极开展“双报到”工作,启动了“在职党员进社区 党建联盟促发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

此后,为确保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与社区有效对接,社区明确专人负责,制定了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进社区实施方案,规范了报到流程,建立了报到台账,明确了职责任务,并根据群众需求、在职党员的职业特点、个人特长和擅长服务领域等设置了10个志愿服务岗,方便在职党员开展志愿服务,同时制定了严格的考核管理制度进行监督及综合评价。截至目前,共报到基层党组织4个和在职党员675名。

“双报到”工作开展以来,祥富里社区先后举办了“传承文化传统 弘扬民族精神”“志愿服务进社区”等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在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共举办志愿活动7场,有120余名在职党员参加活动。活动中,在职党员能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倾听、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及时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更加深入、直接、全面地与群众交往交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更加直接、直观,进一步满足了基层群众对党组织和党员的期待。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河北:高温橙色预警连发!今日局地防范雷阵雨突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