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全国书画艺术名家赴涉县石井沟送文化下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04 22:40:28
语音播报

全国书画艺术名家赴涉县石井沟送文化下乡

8月4日,“笔墨抒情怀 丹青颂盛世”送文化下乡·书画笔会活动在石井沟村举行。图为书画名家们进行书画创作。

河北新闻网8月4日讯(记者李珊珊)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天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名家齐聚邯郸涉县国防小镇石井沟村,开展了以“笔墨抒情怀 丹青颂盛世”为主题的送文化下乡·书画笔会活动。

据涉县人武部政委刘鑫介绍,石井沟村曾经是国家级贫困村,后在邯郸市军分区精准扶贫的帮扶下,该县镇村共同努力,走出困境,重建起美丽家园。

8月4日,“笔墨抒情怀 丹青颂盛世”送文化下乡·书画笔会活动在石井沟村举行。图为书画名家们进行书画创作。

笔会现场,书画名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以一幅幅主题鲜明、格调高雅的书画作品,展现了贫困村石井沟村在军地共同帮扶下的巨变。《不忘初心》《风调雨顺》等书法作品大气磅礴、寓意深刻,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与美好祝福。笔会结束后,书画艺术家们将创作的百余幅作品全部捐赠给石井沟村村委会收藏。

8月4日,“笔墨抒情怀 丹青颂盛世”送文化下乡·书画笔会活动在石井沟村举行。图为捐赠现场。

原中国绘画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美协会员、国家一级画家贾向国说:“农村最缺的不是资源,而是人才,是更深层的文化需求。今天的活动,给石井沟村带来了一场文化的甘霖和喜雨。艺术家文化下乡,给村民们送来了宝贝,送来了知识,更送来了文化。”

据了解,该活动是涉县一项重要的文化活动,通过开展文化下乡,为本地群众提供学习平台、提升文化水平。同时,吸引更多的人来了解国防文化、热爱国防文化、传播和弘扬国防文化,进一步凝心聚力,共创美好文化家园。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河北发布最新预警 多地需谨防地质和山洪灾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