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定州日报 2019-08-06 11:13:21
语音播报

定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推进清洁取暖 抓好问题整改

推动定州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王东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4日,定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调度2019年农村冬季清洁取暖和各级环保督察交办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听取《定州市2019年农村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实施方案》,通报各级环保督察交办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垃圾焚烧发电行业专项整治情况、定州市上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全省排名情况以及全省农村环境整治行动暨高铁高速沿线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暗访督导反馈定州市问题。市委书记王东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目前定州市环保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抓好抓实各级交办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定州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按照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宜煤则煤、宜热则热的原则,大力推进气代煤、电代煤、地源热、集中供暖,积极探索醇基替代等清洁能源取暖模式,做好清洁型煤等洁净煤的管控使用,减少大气环境污染,让老百姓清洁取暖、温暖过冬。主城区和划定为禁煤区的乡镇(办),要制定工作方案,逐户走访排查,逐一登记造册,严格管控到位。要加强散煤治理,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运输、销售、使用劣质散煤违法行为。要选择有资质的科研机构、施工单位、运营单位,积极探索、科学使用醇基燃料,整顿提升醇基市场。燃气公司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设计、生产、维护、运营、安全等各项工作。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充分发挥“千分制”考核作用,强化督导检查,严格步骤程序,加强资金监管,激励广大干部把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会议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充实调整工作专班,整合各种资源要素,集中连片整治,打造特色亮点,确保农村环境整治行动暨高铁高速沿线环境集中整治取得明显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认账领账,对中央、省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市生态办交办的问题,加快制定工作台账,不等不靠、不推不拖,全面彻底整改,不留死角死面,严防死灰复燃。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造成环境污染的行为和案件严查重处,对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案件依法依规处理,形成强大声势和氛围,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记者赵珍珍)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定州市将全面开展既有建筑玻璃幕墙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