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市重点推广42个农业主导品种和32项主推技术

来源:定州日报 2019-08-08 16:57:33
语音播报

定州市重点推广42个农业主导品种和32项主推技术

日前,定州市农业局遴选确定了2019年度42个农业主导品种和32项主推技术,向广大农户发布,加快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推广转化应用,助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

据了解,种植业主导品种中小麦有3种,分别为石新633、藁优2018、石新828,主推技术为冬小麦节水、节药、节肥、高效生长技术和小麦精准施肥旋播作业技术。玉米有3种,包括郑单958、蠡玉35、登海605,主推技术为草地贪夜娥监测防控技术和玉米高效生产技术。此外,花生、谷子、薯类、蔬菜、中药材等都有数量不等的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

畜牧业主导品种包括鸡、奶牛、猪等5大项。其中,鸡主导品种有太行鸡、罗斯308肉鸡、海兰蛋鸡。畜牧业主推技术包括笼养商品肉鸡标准化饲养管理技术、肉牛长途运输饲养管理技术、母猪的批次化生产管理技术、规模羊场批次化繁控技术等。

各基层农技推广机构将进一步搞好农民培训,提高科技示范主体、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职业农民素质。充分利用网络、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介以及明白纸、现场会、展示田等形式和途径,大力宣传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提高广大农民选择应用新品种新技术的意识,引导农民科学生产、科学管理。(记者张玉凤)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定州市在高铁东站广场组织开展反恐应急处突演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