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市举办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2019-08-10 12:53:58
语音播报

辛集市举办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

8月9日上午,辛集市举办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市领导王现坤、田军,团省委副书记孙贺,省中小企业创新资金管理中心主任顾时贵,以及辛集市领导姜保康、范玉柱、牛军波、刘存领出席仪式。


市委书记王现坤在讲话中说,创新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永恒动力,青年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在今年的比赛中,涌现出一大批设计思维新、科技含量高、转化前景好,有创意、有内涵、有转化力的优秀成果,集中展示了青年崇尚科学、崇尚创新、崇尚创业的精神风貌。


王现坤强调,市委、市政府将组织有关部门与这些参赛项目特别是获奖项目进行对接,尽最大努力提供优惠的政策、资金服务,帮助大家实现由科技成果向产业成果的转化。


市长田军指出,近年来,辛集市围绕科技辛集建设,大力发展院士经济,创新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吸引了一大批高新项目落户辛集,一大批高精尖人才到辛集发展,一大批创新平台崭露头角,使辛集成为了放飞梦想的沃土、干事创业的热土和人才成长的乐土。


田军希望广大青年创业者在创新创业的洪流中,勇立潮头,敢试、敢拼、敢闯,以创新创业为快乐,释放创新激情,成就创业希望,在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的进程中书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本次大赛面向全市企业以及全国各大院校和科研院所广泛征集项目109个,经过激烈角逐,24个企业及团队脱颖而出。副市长牛军波公布获奖名单。行车安全驾驶辅助装置项目和污水处理生化氮磷一体剂项目分别斩获团队组和企业组的冠军。


随后,与会领导一同参观大赛项目展板,详细了解各参赛项目基本情况。


团队组冠军:行车安全驾驶辅助装置项目


行车安全辅助装置主要的功能包括基础功能(检测驾车人喝酒时,发动机就不予启动。),车辆预碰撞系统(通过传感系统进行车距与方向的判断,分析是否会发生碰撞),疲劳驾驶功能(若该驾驶人疲劳驾驶,我们就会提供语音播报,让他进行调整,并在一段时间内进行熄火。)


企业组冠军:污水处理生化氮磷一体剂项目


目前,市政企业和工业企业除氮除磷大多使用两种药剂来达到排污效果,成本高且操作复杂。生化氮磷一体剂作为一种生物药剂,不仅能同时达到除氮除磷效果,安全可靠,而且能为企业降低成本30%左右。


辛集市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组获奖名单


辛集市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团队组获奖名单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市委书记王现坤督导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