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延崇高速北京段最长隧道贯通

来源:新华社 2019-08-12 15:26:45
语音播报

延崇高速北京段最长隧道贯通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记者齐中熙)由中铁十六局承建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赛场联络通道——延崇高速北京段最长隧道玉渡山隧道12日全线贯通,为下一步延崇高速公路北京段2019年年底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延崇高速公路位于北京市西北部,道路起点南接兴延高速公路,终点位于崇礼太子城赛场,全长约114.4公里。玉渡山隧道工程单线全长9.3公里,是延崇高速公路北京段最长隧道,也是全线控制性工程。

据中铁十六局项目经理李建旺介绍,玉渡山隧道地下水极为丰富,日排水量在1万方以上,施工过程中经常遇到断层破碎带或断层角砾岩,给施工安全和进度造成很大困难。为确保安全施工,施工人员抓住岩层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施工方案,保证了施工安全和进度。

延崇高速公路作为京津冀一体化西北高速通道之一,是连接北京城区、延庆新城和河北张北地区的快速交通干道。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河北警方集中销毁3000余支非法枪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