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3.66%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12 16:35:21
语音播报

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3.66%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贾敏 槐瑞金)近日,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应届毕业生付子健准时到聘用单位——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北京机务段报到。截至目前,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3.66%。

像付子健这样毕业后直接就业的应届毕业生在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还有很多。据该学院产学中心主任刘金文介绍,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共有2270人。截至目前,2019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3.66%。作为河北省唯一上榜的全国职业院校交通运输大类示范专业,这个学院2019届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就业率高达97.44%。其中,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所属18个集团公司,有16个集团公司今年从该学院招录毕业生1158名,占毕业生人数的51.01%。

据介绍,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多年来秉承“适应需求设专业、校企合作建专业、依托行业强专业”的建设思路,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做优做强学科专业,现已形成运输、机车、车辆、客服、城轨、机电、管理7个系28个专业的办学格局。同时,该学院与中国铁路北京局、太原局集团公司,北京、天津、石家庄轨道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建40多个校外实训基地,千方百计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开创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据了解,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与各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铁路工程局、轨道公司、中车公司等200多家国有企业和知名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人才招聘关系,大力推进“订单班”建设,使学生就业率稳居在96%以上。

今年,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28家企业和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和校企合作协议,为该学院提升办学质量、培养输送优秀专业人才、促进学生就业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成志霞

下一篇: 税负、增动力、促发展,减税降费来带沉甸甸的“获得感”——今年河北省落实减税降费助力企业发展综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