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解码减税降费】减税降费为企业赋能 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12 17:39:45
语音播报

【解码减税降费】减税降费为企业赋能 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政策回顾】

增值税减免

政策文件:财政部 税务总局 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 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号)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6%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

城建税

政策文件: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13号)及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地方税种和相关附加减征政策有关征管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5号)

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可以在50%的税额幅度内减征资源税(不含水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六税两费

政策文件: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13号)、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地方税种和相关附加减征政策有关征管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5号)及河北省财政厅 河北省税务局关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冀财税【2019】6号)

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照50%的税额幅度减征资源税(不含水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社保费率

政策文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9〕13号)

自2019年5月1日起,降低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包括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以下简称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高于16%的,可降至16%。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北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方案的通知》(冀政办字〔2019〕38号)

自2019年5月1日起,降低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包括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以下简称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按照16%执行。

【典型案例】

好孩子创立于1989年,是全球领先的儿童用品公司及中国最大的母婴产品分销和零售平台,专业从事孕婴童产品的研发、制造及全球范围内的全渠道分销和零售。2012年底,好孩子员工入驻位于平乡县。目前,好孩子儿童用品平乡有限公司各项设施满足日产推车2万辆,年产650万辆,年产值20亿的规模。现有员工1300多人,其中管理和技术人员300多人,带动地方经济快速增长,2016年的产值为3.4亿人民币,2017年产值近4亿人民币,2018年目标产值为6亿元人民币。自2012年至今,企业连续多年被评为“纳税先进企业” “平乡发展突出贡献单位” “和谐劳动关系明星企业” 等荣誉。

该公司会计段一曼告诉记者,2019年上半年好孩子平乡有限公司享受增值税减免220万元,相应城建税11万元,两费11万元,降低社保费率优惠8万元,预计全年享受增值税优惠560万元,相应城建税28万元,两费28万元,社保费32万元。

随着减税降费的不断释放,好孩子儿童用品平乡有限公司省下的真金白银全部投入到扩大经营,加大研发投入上面,带动了当地就业人员的增加,好孩子平乡有限公司用工人员达到1800多人,人员覆盖平乡周边的巨鹿,广宗,曲周等地,平乡本地员工有900人左右。随着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好孩子儿童用品平乡有限公司今年预计能减税500多万,“今年我们将继续加大产业投入,产业能从现在的4亿增加到5个亿,可更多的吸引人员就业。”

【权威解读】

制造业是经济发展的基础、实体经济的 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和重点。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和配套措施的实施,制造业是减税规模最大、受益最为明显的行业,将进一步增强制造业发展后劲,提高我省经济发展质量。

(记者孔思远)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暖心!邯郸铁路民警雨夜半跪撑伞救老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