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加强汛期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在岗履职检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14 00:05:13
语音播报

河北省加强汛期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在岗履职检查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红梅 通讯员任树春)为保证水库安全运行,8月10日至11日,河北省水利厅组织人员对秦皇岛、唐山、承德市的所有中、小型水库,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张家口市部分小型水库的“三个责任人”(行政责任人、技术负责人、巡查责任人)在岗情况进行电话检查。

河北省水利厅防汛值班24小时在线。

这次检查共涉及616座中小型水库,发现不接听电话、不在岗值守等各类问题50多个。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河北省水利厅向8个有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通知指出,目前仍处于防汛的关键时期,各地要高度重视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对问题立即整改,并举一反三,严格落实防汛各项责任制。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全部上岗到位,认真履职,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一旦有重大汛情、险情,行政责任人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技术责任人要及时提供技术指导,水库巡查人员要全天水库值守,确保发生险情时能够及时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通知同时要求严肃防汛纪律,8月20日前,将这次处理和整改情况报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沧州:迎战“利奇马” 全力保供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