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右线贯通 荣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08-14 09:56:36
语音播报

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右线贯通 荣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

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右线贯通

目前世界在建最长 荣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呼延世聪)8月13日,经过700多个昼夜的辛苦付出,延崇高速金家庄螺旋隧道右线顺利贯通,并由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侯颖现场认证为目前世界在建最长的公路螺旋隧道。

该隧道左线长4228米,右线长4104米,曲线半径为860米,通过螺旋展线实现原地抬升112米。隧道由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延崇高速主体10标承建。

在施工中,参建单位不断探索研究新技术、新工艺,配备三臂液压凿岩台车、混凝土喷射机械手、整体式衬砌模板台车等先进的机械设备,推进隧道机械化和标准化施工作业。同时,积极与西南交通大学、长安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合作,为隧道科学施工提供技术保障。

延崇高速公路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北京市进入崇礼赛区的公路主通道,也是北京至张家口东北部的旅游便捷通道,对完善河北省高速公路网,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沿线地区旅游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是交通运输部第一批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之一和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品质示范工程。项目由主线、延伸工程和赤城支线三部分组成,路线全长113.684公里,其中主线长81.552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计划2019年底建成通车。

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作为京津冀一体化西北高速通道之一,是连接北京城区、延庆新城和河北张北地区的快速交通干道。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的贯通对于打通京津冀间的“断头路”,实现三地公路网高效顺畅连接、疏解西北通道G6京藏、G7京新高速客货运交通压力、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和行车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的贯通将极大方便当地居民出行,助推当地经济发展。“望山跑死马”,这是金家庄村的老百姓们嘴里常念叨的一句话,也是金家庄与崇礼之间交通困境的真实写照。然而,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的修建将彻底终结这样的困境,同时实现了赤城县境内高速公路由零到一的目标。之前金家庄到崇礼区,单程要三个半小时,隧道贯通后仅需十多分钟。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小欢喜》聚焦中国式高考家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