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厕所革命”

来源:定州日报 2019-08-14 10:44:33
语音播报

​定州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厕所革命”

记者从定州市卫健局获悉,即日起至12月底,定州市全面开展医疗卫生机构厕所整洁专项行动,切实改善医疗卫生机构厕所环境,维护广大群众健康权益。

合理规划厕所建设。将厕所建设纳入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重要内容,综合考虑服务人群性别、年龄等差异,合理规划男女厕所、无障碍厕所数量和布局,高标准做好新增厕所建设。

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厕所升级改造。对设施陈旧、装修简陋、功能缺失的厕所进行提升改造,实现粪污同步治理,达到内外环境清洁卫生、无明显异味、无蝇蛆,贮粪池不渗漏、密封有盖等要求。

全面排查设施设备运行问题。组织专业人员对厕所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排查,确保设施设备使用完好。设施设备的配置和维修突出规范化、人性化、科技化以及绿色环保化。

切实加强厕所日常管护。结合厕所配置现状和患者就诊流量,科学配备足够数量的保洁人员,明确职责、着装防护和清扫频率,规范保洁用具清洗消毒和位置摆放。建立管理岗位责任制,做到制度上墙,岗位责任人信息上墙。

开展文明如厕宣传。通过张贴倡议标识、标语、温馨提示等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的方式,强化摒弃陋习、文明如厕宣传教育,提高就医群众文明卫生意识,引导养成健康文明的如厕习惯。

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厕所环境卫生长效管理,制订详细的卫生管理制度和保洁服务规范。加大日常卫生监督检查和巡查工作力度,确保医疗卫生机构厕所及时清扫和消毒,达到“管护有序、干净整洁”。(记者张春红)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定州市开展房地产经纪机构专项整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