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最新!河北2县被公开约谈

来源:邢台生态环境发布 2019-08-15 01:04:32
语音播报

最新!河北2县被公开约谈

8月12日,邢台市在任县召开重点县(区)水污染防治工作现场调度会,并对河流断面水质连续两个月不达标的宁晋县、内丘县进行了公开约谈。

会议指出,为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属地管理责任,强化各地水环境质量目标管理,根据市委、市政府两办印发的《邢台市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情况排名和奖惩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对连续两个月超标且水质无改善,或达标水质出现退化的县(市、区),市政府公开约谈县(市、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

宁晋县1个省考断面,连续两个月水质出现退化不达标。内丘县1个市考断面,连续两个月超标水质无改善。两县还存在河道垃圾清理不到位、企业入河口监管不到位、超标断面整改不到位、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会议要求,宁晋县、内丘县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强化措施,砸死责任,加快进度,确保考核断面逐月达标。要按照市水领办关于污水处理厂排查整治情况的通报要求,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格标准,加强调度,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宁晋县、内丘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上海书展开幕 多种冀版图书亮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