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市领导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2019-08-16 16:06:45
语音播报

辛集市领导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8月14日上午,市领导王现坤、姜保康、范玉柱、乔紫超到我市部分公园广场,实地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办、政府办、宣传部、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交警大队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王现坤一行先后来到市府广场、锦绣公园、雷锋广场、辛中公园、金鹿公园等地,仔细查看基础设施是否完善、环境清理是否到位等基本情况,认真听取各区域负责人关于近期创建工作的情况介绍,对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现场协调解决。看到个别市民骑电动车进入广场,王现坤快步走向前去,善意提醒车主把车停在规定区域,并叮嘱有关部门要加强日常管理,为市民营造更加安全的休闲环境。王现坤还走进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与志愿者亲切交谈,鼓励大家奉献他人、提升自己。

督导中,王现坤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的具体实践,是打造城市名片、塑造城市形象、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的现实需要,直接关乎市民生活质量,各级各部门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打造文明优美的城市环境,让文明修养融入城市血脉;要认真查找所有公园广场基础设施、保洁标准、标识设置、绿地保护、垃圾分类、秩序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清单,限期整改到位;要树立环境优先理念,在高标准、增绿量、重管护上下功夫,对公园绿地进行综合整治提升,提高绿地管护精细化水平;要设计制作与城市景观相融合、与城市历史文化相承接、与市民欣赏习惯相契合的道德模范、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展示牌,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各类生活场景,广泛开展文明风尚教育实践活动,提高全市人民思想觉悟、文明素养和道德水准。

姜保康、范玉柱、乔紫超等市领导分别对志愿服务制度化、文化服务供给、公共设施建设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记者 靳晓 王鹏)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市委书记王现坤督导教育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