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中到大雨!新一轮雷雨就要到,下班早回家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2019-08-19 02:47:02
语音播报

中到大雨!新一轮雷雨就要到,下班早回家

最新预报!8月19日夜间开始,北方新一轮降雨过程将上线!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带来明显降雨过程↓↓↓

北方地区将有降雨过程

据中央气象台,19日至21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等地先后有小到中雨,其中河套地区东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上述局部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9日白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晴转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19日夜间到20日,秦皇岛南部、唐山南部、沧州东部、衡水东部、邢台东部、邯郸东部多云转阴,其他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北部有中到大雨。

20日夜间到21日,东北部和南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下周气温较稳定

据河北天气,预计下周,气温比较稳定,北部最高气温基本保持在30℃以下,中南部地区在30℃上下。只是邯郸,明后两天,气温能达到34℃,体感还会热一些。

同时,昼夜温差较大,各地温差大概有10℃左右,年老体弱者要注意适当调节衣物。

夏秋吃对5种瓜

降脂减肥第一瓜:黄瓜

黄瓜,无论是凉拌还是清炒,它不但可口开胃,还是绝佳的减肥良蔬。 中医认为,黄瓜味甘,性凉,可清热利水、解毒消肿、生津止渴。

黄瓜热量低,适合高血压、高血脂以及合并肥胖症的糖尿病患者经常食用。它所含的膳食纤维,对促进肠蠕动、加快排泄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的作用。注意:黄瓜性凉,脾胃虚寒、久病体虚者要少吃。

利水消肿第一瓜:冬瓜

冬瓜味甘淡,性平和,具有消热痰、止咳嗽、利小便等功效。冬瓜一身都是宝。瓜皮利水消肿,能消除烦渴。瓜子健脾,可清肠通便。因此用冬瓜煲汤时,一般都连皮和籽一起使用。

除了本身热量极低(比普通绿叶菜的热量还要低)外,冬瓜含钠量也很低,还含有能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的化合物,可预防体内脂肪堆积,因此具有减肥、降脂、美容的功效。由于冬瓜含维生素C较多,且钾含量高,因此它是肥胖、高血压、肾病及水肿患者的上佳食品。

消暑润燥第一瓜:南瓜

虽说已经立秋了,但我们常常会感觉热浪扑面。这时,无论是清热消暑,还是润燥,南瓜都派得上用场。中医认为,南瓜味甘,性温,有补中益气、止咳平喘、润肺养胃等作用。

近年来的研究发现,南瓜中的多糖,是一种非特异性免疫增强剂,常吃不但能提高机体免疫功能,还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胃黏膜溃疡。而南瓜子中的脂类物质,对泌尿系统疾病及前列腺增生具有良好的辅助治疗和预防作用。

开胃降火第一瓜:苦瓜

夏末秋初温度高,人们容易上火、中暑。苦瓜味苦性寒,有降火消暑、除邪热、解劳乏等功效,因此大受大众青睐。苦瓜的苦味,可刺激舌头的味蕾和唾液腺,增进唾液分泌;它还能刺激胃液和胆汁的分泌,因此可以增进食欲、促进消化。

苦瓜含有较多的脂蛋白和维生素C,常吃可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另外,它所含的维生素B1,是瓜类蔬菜中最高的,具有防治脚气病的作用。注意:孕妇要慎吃苦瓜;体虚、脾胃虚寒等人群不宜常吃苦瓜。

清热通便第一瓜:丝瓜

中医认为,丝瓜味甘,性凉,具有清热消暑、利肠通便、去风化痰、凉血解毒等作用。丝瓜含有的丝瓜苷、丝瓜苦味质、枸橼酸等物质,对维持新陈代谢和提高免疫力都大有好处。此外,丝瓜含钾量丰富,容易出汗的人群可多吃。

(据养生每日推送)

各市具体预报

图表据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祝贺!河北5地入选全国典型案例,你家乡出名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