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筹建太锡铁路 预计2020年开工建设

来源:燕赵晚报 2019-08-20 03:37:48
语音播报

张家口筹建太锡铁路 预计2020年开工建设

张家口筹建太锡铁路

近日记者从张家口市地方铁路管理处了解到,太锡铁路(崇礼太子城至锡林浩特)目前已进入前期筹备阶段,预计2020年开工建设。

太锡铁路位于张家口市和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境内,大致呈南北走向。线路南起崇礼铁路太子城站,途经张家口市崇礼区、张北县、沽源县、塞北管理区,进入锡林郭勒盟境内正蓝旗、阿巴嘎旗,北迄锡林浩特市,南端与在建崇礼铁路相接,北端与锡二线相接,线路全长384.083公里,张家口市境内线路长132.96公里(全部为新建)。

太锡铁路项目共设车站16座,其中张家口市境内将新建车站4座,分别为崇礼站、大囫囵站、沽源站、塞北管理区站。该铁路将与锡多铁路、崇礼铁路、京张铁路,构成锡林郭勒盟快速进京通道,预计2020年开工建设。

太锡铁路的太子城至崇礼北段,是连接冬奥会核心区和崇礼城区唯一的轨道交通设施,将为2022年冬奥会提供重要的交通保障。(记者 马冬胜)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计划下月开工!容东片区这一工程有新消息,涉及5社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