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河北团誓师大会在石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20 14:41:34
语音播报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河北团誓师大会在石举行

河北新闻网8月20日讯(见习记者苑立立)“尊重对手、增进友谊,尊重裁判……”今天上午,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河北省代表团誓师大会暨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市召开。21日,河北代表团将代表河北520万残疾人出征全国第十届残运会和第七届特奥会。

8月20日上午,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河北省代表团誓师大会暨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图为会议现场。 戎利彬 实习生范腾牛摄

誓师大会上,代表团团长、省残联理事长师振军表示,我省残疾人体育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势头,不断实现新的突破,一批批优秀运动员在国内外赛场上屡创佳绩,向社会表达了河北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以优异的运动成绩为我省赢得殊荣。本次出征是代表河北520万残疾人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全国残联、体育系统的集中检阅,在受阅中一定能够超越自我,再创佳绩,为河北争得更大荣誉。

8月20日上午,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河北省代表团誓师大会暨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图为会议现场。 戎利彬 实习生范腾牛摄

此外,河北代表团的教练和运动员们纷纷表示,比赛中一定严格要求自己,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完成比赛,振奋精神,奋发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向全省人民汇报。

据介绍,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将于8月25日至9月2日在天津市举行。出征全国第十届残运会主赛期的河北代表团共122人。其中:竞技项目运动员74名,男42人,女32人,年龄最大的是55岁轮椅篮球运动员张宝荣,最小的是14岁游泳运动员卢景沂,他们将参加田径、游泳、乒乓球、盲人柔道、轮椅篮球5个大项179个小项次的比赛;群体项目运动员6人,男女各3人,他们将参加飞镖、象棋、乒乓球(大众组)的比赛。

全国第七届特奥会河北代表团共57人。其中:特奥运动员42人,男25人,女17人,年龄最大的是47岁羽毛球运动员杨旭东,最小的是8岁乒乓球运动员陈运泽,他们将参加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轮滑、滚球、篮球7个特奥项目的比赛。

据了解,此次河北省代表团出征参赛目标为:文明参赛,再创辉煌。目前,我省已参加了竞技体育中的12项提前比赛,共夺得金牌60枚,银牌50枚,铜牌51枚。在夏季残奥听奥项目中,55名运动员参加了自行车、举重、羽毛球、网球、射击,射箭等6项比赛;在冬季残奥听奥项目中,112名运动员参加了越野滑雪、冬季两项、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冰壶(轮椅冰壶,聋人冰壶)和冰球6大项比赛。金牌和奖牌数位列23省首位。

同时,还参加了群体项目中的6项比赛,在羽毛球(大众组)、围棋、三人制聋人篮球、五人制聋人足球、迷你滑雪、旱地冰壶6项目比赛中,获得7枚金牌、3枚银牌、1枚铜牌。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通啦!石家庄解放大街槐安路至和平路段21日将开通试运行

相关新闻